December 28, 2008

轉:如果您是農家子女…….

十幾年前第一次到中國,看到路邊很多房子上用噴漆寫了個大大的""字,不是因為它舊了,只是因為它位在即將鋪設的大馬路邊,房子的所有人接到通知(看到那個字)必須自行將建築物拆除,如果不處理的話就由政府派工程隊拆除,而屋主還必須付工程款給那些拆他房子的工程隊。

為什麼會想到這一段?因為看到了下面這篇文章,"強制美化",我強你"馬的"咧,快要比共產黨還共產黨了,人家中國人是為了經濟願意少一點自由(雖然現在也很慘),我們台灣人是為了什麼選到這個白癡來弄垮經濟也馬上漸漸失去自由?

==========================================================

小地方新聞網

最近「農村再生條例」在立法院一讀通過後,引發許多地政研究的專家,或關心農村議題的各界評論。

如果您是農家子女,麻煩您撥一點時間,閱讀下面這篇文章,因為如果這個條例通過之後,將會對農家產生很大的影響,包含家中未修繕的 舊農舍會被「強制美化」,而農家得強迫付款,還有家中的土地可能會在您和家族成員未必同意的情形下,被納入區域開發的範圍,雖然可能換成建地,但是土地面 積大幅縮小,還得強制繳納「受益金」,而您或家裡的長輩就此失去務農的可能…

我們懇請所有的農家子女,一起來閱讀和關心這個條例,並請您和家中的長輩們討論這件事情,以免老人家因為不擅文字,失去關心這個重要議題的機會。拜託了!

全文在這...

==========================================================

延伸閱讀:

漂浪。島嶼◎三分鐘搞懂【農村再生條例】◎(含條例全文)

『農村再生條例』是台灣走向共產領導的前奏

政院版《農村再生條例》 恐強制離農、離土、離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