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08

就事論事很難嗎之小小肥的疑惑一

這兩天好像天搖地動的,棒球就不說了,前一天晚上戰到這麼晚,第二天到十二局全身無力也是可以理解,而且怪罪別人總是比較容易。

第二個就阿扁道歉,剛開始看到報紙標題,就也是想說抓去關一關好了,後來看了幾篇常逛的部落格新文就瞭解到,X的,我也被標題殺人法殺到了。當然,該關的還是要抓去關。

不道德跟違法基本上是兩回事,但是分得清的人好像真的不太多,現在好像不道德就是違法,因為現任總統總是要求看待別人要有超高道德標準嗎?當然不是現在才這樣,只是以前這種想法是隱性的,現在大家敢講出來而已。

就好像某甲在菜市場裡租了一塊攤位賣菜,成本算完一斤是五十結果他賣五百,這勉強可以稱為不道德,不買就算了,我又沒拿刀架在你脖子上要你買;某乙在路邊就擺起了攤子,成本算完一斤二十結果他賣兩百,這叫違法,因為他沒在市場裡租攤位而且在路上阻礙到交通。

我想這也是台灣的生活費可以壓得很低的關係之一吧,違法但大家為了方便、便宜行事,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我看來很多人也是標準的口嫌體正直啊。

ps.上面的例子跟阿扁的事情沒關係,只是突然蹦出來,有興趣的請到延伸閱讀區逛逛。



延伸閱讀:

貪汙與違法(野侍一郎如是說)

幹!!同樣的把戲你們是要被玩幾次才爽?-漢堡哥

自己爛何必牽拖別人?-獨孤木

無奈-德國豬舍

如果民主需要犧牲,就讓阿扁成為祭品吧!-BillyPan

補完區:

所以說阿扁該死嘛!-大腸兄

台灣最大的問題不是陳水扁而是主權淪喪與雙重標準-酥餅

挺阿扁的驕傲!-還是大腸兄

誰苛責誰?-joyphlin

4 comments:

  1. 頭香!
    無論阿扁事件與否, 就交給司法單位審判了, 不過我倒是覺得, 現在的混亂, 坐收漁利的會是誰ㄋ? 矛頭轉向了, 民生物價問題不再重要ㄇ? 某人的民調會因此上升ㄇ? 台灣對外真的能求得應有的尊重ㄇ? ... 唉唉...

    ReplyDelete
  2. >頭香!
    哩今罵咖來...頭香都涼掉了啦 XD

    後面那一段,答案都是否定的...很可惜 ~"~

    ReplyDelete
  3. >>哩今罵咖來...頭香都涼掉了啦 XD
    這個... 涼ㄎㄧˋ不要緊, 武剎ㄉㄧㄜˇ武ㄉㄜˋ就好.. (台語) :p

    ReplyDelete
  4. 超強台語文出現,我輸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