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9, 2012

摘自 迷霧之子

如果讓人靠近妳,那他們背叛妳時只會把妳傷得更重。 ---瑞恩

祕訣就是不要停止尋找,永遠都有另一個祕密。---凱西爾

妳想想,當男性在尋求年輕女性的喜愛時,他在做什麼?他當然想操控她,讓她能對他有好感。兩名老朋友坐下來喝一杯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他們交換故事,試著讓對方佩服自己。人類的生命本質就是裝模作樣跟展現影響力--這不是壞事,反而是我們賴以維生的事,這些互動教導我們要如何回應別人。---微風

---
紋點點頭,安靜地啜泣。「我知道,我是笨蛋。」

「我們每個人不都是?」凱西爾嘆口氣說道。他抬頭望著白霧。「我也愛梅兒,即使她背叛了我,但什麼都無法改變我的感覺。」

「所以這麼痛。」紋說道,想起凱西爾之前說的話。我想我終於明白了。

「妳不會因為某人傷害了妳就停止愛對方。」他說道。「如果真能這樣,事情就簡單多了。」

她又開始啜泣,他宛如父親般伸手摟住她的肩膀。她貼近他身旁,想用他的體溫來驅走心痛。

...
---2012/4/16新增

一個人跌跌撞撞久了,不是學會站起,就是跌倒後再也爬不起來。---廷朵

---
「第一眼時,鑰匙跟鎖看起來也很不同。」沙賽德說道。「外型不同,功能不同,設計不同,不知道真相的人可能以為它們是互斥的,因為一個是用來打開,一個是用來鎖上,但在仔細研究後,他可能會發現,兩者中缺了任何一方,對方就變得毫無用處。睿智的人可以看出,鎖跟鑰匙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而生。」--沙賽德

---2012/5/1新增
「可是,雖然我懷疑自己,但我仍然覺得我們會沒事的。」鬼影抬起頭來說道。

「為什麼你能這麼說?」沙賽德問道。

「其實我也不知道。」鬼影說道。「我只是‧‧‧記得你剛到這裡時問我的問題嗎?我們就站在湖的那邊,你問我關於信仰的事情。你問我,如果信仰只是讓人彼此傷害,像是魁利恩對倖存者的信念所造成的事情,那又有什麼用。」

沙賽德望向湖面。「是的。」他柔聲說道。「我記得。」

「我一直在想這件事。」鬼影說道。「現在‧‧‧我想也許我有答案了。」

「請說。」

「信仰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重要。」鬼影說道。「你總是相信有人在照看我們,總是信任有人會讓一切都安然無恙地度過。」

沙賽德皺眉。

「意思是,總會有辦法可以解決的。」鬼影低聲說道,望著前方,眼神迷濛,彷彿正看著沙賽德看不見的東西。

沒錯,沙賽德心想。這就是我失去的。也是我需要得回的。

--沙賽德VS鬼影

---
這是謊言,他心想,握緊拳頭。我為什麼要騙自己?我還是在乎。我從未停止在乎。如果我停止在乎,那我就不會還在尋找。如果我不是這麼在乎,那這份背叛不會如此痛苦。

--沙賽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