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08

"無視預算流用限制 馬劉恣意妄為" 新聞?

這是新聞,但不是新手法了吧?我想他們可能有急電送錢省長詢問如何撒錢以搏得親民好形象,正是,移緩濟急:緩的是大家都不爽的擴大內需(轉移焦點),急的是最好五天(7/17)前就有的治水工程...真正是比我的內急還急啊,治水預算這幾年來都是誰擋的?有興趣的自己去 goo 一下就一把了。

錢撥下來之後還是樁腳拿去買高級自/手動防水閘門,不要懷疑,現在手動的都比自動的貴,例如小弟磨很兇的自動磨豆機:NTD.699 ,閒著沒事才會用的手動磨豆機:NTD.2399。

========================================

記者黃維助╱特稿 2008/07/22

七一七水災後,下鄉勘災的馬總統與劉揆主張調整擴大內需預算用於治水,更定出「移緩濟急」的基調,但馬、劉這番無視預算流用限制規定的宣示,不僅帶頭錯誤示範,更嚴重紊亂預算制度。

預算法明訂各機關、各政事及計畫或業務科目間之經費,不得互相流用;行政院訂定的預算執行要點,規定單位預算機關各工作計畫科目間之經費不得互相流用;現行法令允許預算流用,也僅限於同一工作計畫之分支計畫或用途別科目在一定條件下辦理流用。

立院三讀通過五百億餘元的擴大內需預算,均屬法定預算,馬、劉所稱調整擴大內需預算用於治水,並不符預算流用的要件;馬政府先前在編列追加減與擴大公共建設兩大預算案時,已遭批悖離法制,這次竟仍重蹈覆轍。

儘管有藍委辯稱,擴大內需方案明細計畫並未經政院正式行文送達立院,也未列為預算審查報告附件,等於沒有具體明細,行政部門有活用調整的空間,但在立院審 議預算過程中,經建會核定上述方案列舉的一一六項計畫項目、經費說明等報告,至少是以補充資料形式分送立委,協商過程也有黨團以此資料為基礎進行提案,屬 擴大內需方案明細的「證明文件」,難道事後就變「無字天書」,任由政院取巧便宜行事?

至於所謂透過協調將沒有淹水的縣市預算挪用至水災嚴重的縣市政府,更是荒謬。一來,就算是編列在同一計畫的經費,但不同縣市提報的細部計畫均有其差異性,豈能由行政部門私下協調挪用?此案若可行,立院也不必審預算了。

各項預算法令嚴格限制預算流用,就是要維護預算紀律,以九二一震災為例,當時政府部門從原預算中調整移用經費救災,依據的是總統發布緊急命令,這次卻僅憑總統宣示性的說法就要調整法定預算。若馬政府視法令如無物,只能以「恣意妄為」來形容了。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3 comments:

  1. 馬上就擴大內需.. 並且擴大內急吧!
    一整個就是 "火"! XDD...

    ReplyDelete
  2. >一整個就是 "火"! XDD...
    "A錢行動如火如荼的展開"的火嗎? XD

    ReplyDelete
  3. 今年5.6月裝了防水閘門,結果淹水時.裏面和外面水位都一樣高?!
    而且錢都收了.叫他們維修拖了整整10多天.還害我們不能領水災補助.
    家內物品更慘.聽信業務以為絕不會淹進來.結果.........裏面和外面水位都一樣高!
    貴重物品因為裝了閘門.才放心的拿到1樓.結果...............................
    全都泡湯了.能叫他們賠嗎?
    請諸位大恩大徳告訴我要如何反制那麼惡劣的公司.......
    我們家在高雄縣大社鄉


    公司名稱;翰田防水閘門.或翰田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負責人;鄭翠玲
    董事長;陳鴻椿
    電話;07-7670472
    地址;鳳山市文清街19號


    請大家努力傳閱.不要再被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