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08

想賺錢看這邊...

看到這篇文章,雄雄想到一個新的投資機會,可以拿點錢去贊助中國人跳機,這種人有的是想過比較好的生活,有的是想賺大錢光宗耀祖,那大概過濾一下挑幾個有潛力的角色,把錢投下去,說不定這投資報酬率還不錯高啊 ^^;當然,要想辦法讓自己變成那些人的"貴人",而不只是金主而已,這就要點技巧了 XD

-------------------------------
中國觀光客在法國
陳麗伶 2008/04/17

記 得當初中國剛剛開放觀光時,全世界看上了中國人的消費能力,歐洲各國無不躍躍欲試,希望能及早抓到中國觀光客的商機。法國更是在巴黎主辦了中國年,也去北 京舉辦法國年,想做更進一步的文化交流活動。在巴黎的飯店、百貨公司、香水免稅店,甚至連餐廳都用了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持華語執照的導遊群,更是如天之驕 子般,期待著即將湧進法國的中國觀光客。

最開始進來的中國旅行團的確讓某些法國事業團體賺了些錢。只是,歐洲接待中國觀光客的旅行社,並不太了解中國內部旅行的財務信用問題。許多接到團體的旅行 社到頭來都收不到錢。中國出團旅行社今天開一家,明天倒一家,把歐洲這些持旅行社執照,依法執行職務的旅行社搞得霧煞煞!很快的,中資開始大批的進了法 國。於是,這一群群的中國觀光團,在肥水不落外人田的觀念下,從最開始先透過歐洲旅行社接待,逐漸轉變成只經過中資在歐洲開的旅行社進到歐洲。他們住進了 中資在巴黎開的飯店,進了中資免稅商店採購,在中資餐廳用餐……偶爾,中資旅行社想找有正式執照的導遊時,也不願意依照歐洲勞工法來付給,先開始說服了法 國某些華語導遊接受作黑工,進而削價,最後淪落到了惡性競爭的結果。那些堅持維護歐洲基本勞工法的華語導遊,到今天還是帶美國華人、台灣、香港、新加坡團 體,根本不想,也沒機會帶到任何中國團體了!

中國觀光團體每年平均在法國正式跳機人數五萬人(並不包括從其他歐洲大陸國家轉進來的人數)。十年來,可以想像非法移民的人數。法國移民局在巴黎第十三區 與十九區中國城,隨時可以逮捕無數的非法移民者!有一次,法國官方用包機預備將這些非法移民送回中國,中國政府卻用最嚴峻的口吻向法國拒絕了這些中國人, 寧可讓他們在法國自生自滅!這幾年來,中國到歐洲的觀光簽證越來越嚴苛,可以想像出來,歐洲人已經放棄中國觀光客的淘金夢了。

(作者為法國文化觀光局導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